close

20150721無水番茄雞肉咖哩&龍膽石斑魚味噌 

呵呵~~最近黃花和紅史大伯不停出來洗版

沒辦法,誰叫它們是我的心頭好

我也只有這兩咖鑄鐵鍋嘛~~

 

 

星期一剛買了"蘇發福日記"

研讀整晚後,頗有收穫呢

昨天就立刻拿出我的紅史大伯,開鍋拉!!!

立刻煮了近期日本煮婦界最流行的"鑄鐵鍋無水料理"

第一次開鍋,我的紅史大伯表現不俗唷!!

不曉得是鍋蓋與鍋身密合度超高

還是鍋蓋實在太笨重了(搬鍋跟練舉重沒兩樣>"<)

水蒸氣幾乎都不會冒出來耶!!!!

完全鎖水哦

果真一滴水都沒加

就可以燜煮出一大鍋濃醇香的咖哩

好神奇呀

                   

咖哩中番茄的酸、蘋果的甜、洋蔥的香

再上一點點花椒的麻

口感超豐富der

 

 

還有媽媽給我的龍膽石斑

今天也下鍋煮啦

用日本四國限定味噌和這回在沖繩買的海帶

立即煮了一鍋日式風味的龍膽石斑魚味噌

yummy~~yummy~~

晚餐又飽餐一頓了!!

(~打了個飽嗝~)

 

 

回到現實面

昨天真材實料的料理還真的燒掉我不少扣扣

(荷包在哭哭)

但是用美麗的鍋鍋,煮出食物的原味,還是很令人雀躍的呀~

健康無價!!

食品安全無價!!

煮菜的成就感和歡喜無價!!

我會繼續朝"鍋塔"前進的

(   歐買尬~~荷包到底又要燒多少?? 存款簿都快乾了......)

嘻~~昨晚臉書的po文

我那美麗的鍋鍋似乎燒到一些朋友了

欸~~~希望大夥兒都能趕快加入鑄鐵鍋的行列啊

(~我是壞朋友,勸敗的壞朋友~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od09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